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 回首頁    聯絡我們    本系特色    中山大學    中山管院   FB      

標頭

【活動心得📚

明城老師從個案教學的由來歷史出發,輔以附件「個案教學常犯的錯誤」,讓同學們瞭解了什麼是「原汁原味的個案」,避免同學因經歷過的「假個案教學」而產生以偏概全的謬誤。

緊接著,我們開始討論職權與職責歸屬,透過這次業務部行銷策略的失敗,了解到「個案教學」乃是一套「知識與資訊處理能力」的建構強化系統,而非創意比賽。許多同學剛開始沒有讀懂讀出的資訊,在老師引導下撥雲見日,大家抽絲剝繭地構築出張先生的人物側寫,也釐清各個立場之間利益的差異,進而推論出較為合理的觀點。而在討論的最後,老師也引導我們思考:如果直接將學理用在個案上,會有什麼誤區及迷思,即所謂的「知識障(knowing-doing gap)」

謝謝明城老師帶領我們進行原汁原味的個案討論,也感謝大家的參與!

管理個案研習講座